漠九

星汉灿烂观影体24

观影人:所有人

视频链接:梅长苏|他失去的是承欢膝下,夫妻恩爱,兄弟情深,鲜衣怒马的快意人生 


【下雪了,外面倒是安静下来了。在这世上本就没有自由自在的人,谁又曾想过要回头呢。这世上越是有把握的事,做起来便越无趣。】


“看来现在是关于这个苏先生的事情了。”文帝说道。


“不知道这位苏先生有什么故事。”皇后对越妃说道。


程少商见开始放梅长苏的故事了,立马认真观看起来,她想知道自己心中的猜测是否是对的。


“这世上确实没有自由自在的人。”楼垚垂下眼睛,他又何尝不是被随意摆布的人呢。


何昭君听见楼垚的话,心里刺痛了一下,她知道楼垚娶她是迫不得已的,她知道楼垚喜欢程少商。


“这个苏先生还挺喜欢刺激的事。”


“我要好好的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


“他这些话听起来好伤感啊。”


“我想过回头,但是又怎么回得去呢。”


“这几个背影让我感觉他很孤独。”


【我只是一届搅动风云的谋士,若是能凭我一己之力,就将一个大家都想不到的人送上宝座,岂不是显得我更有手段,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他本来就是要选靖王的吧。”


“不知道靖王什么时候才能知道他就是林殊。”


“他说这话是借口吧。”


“他这十几年在读什么书啊,这么厉害。”


“靖王怎么就不及他母亲聪慧呢?”


“是啊,静妃还没有见过林殊就猜出来了,他和梅长苏相处应该有一段时间了吧。”


“如果一个已经宣告死亡了的人,重新站在你面前,你会相信吗?”


【金陵城中风云已起,还望殿下早做决断。夺嫡之路步步凶险,如果我们情绪不稳,思虑必回出错。殿下现在所需要的是纯臣,纯臣越多,权谋便越少。】


“夺嫡,夺嫡。”文帝叹了口气,若以后太子登基,可以服众吗?


三皇子的心突然跳的很厉害,虽然太子无能,但是父皇没有废掉太子的意思。他现在虽然得到了凌不疑和其他一些官员的支持,但是还是不够,不能慌。


父皇不愿意看到他们兄弟相杀,而他也不愿伤到太子。


“金陵城,画卷里他们京城的名字倒是都十分好听。”


“这皇帝究竟有几个孩子啊?”


“靖王是和誉王争太子之位吧。”


“之前的朝代也出过很多这样的事情啊。”


“纯臣,是只忠于靖王的臣子吗?”


“应该是指心地良善之人吧。”


【想要把恶贯满盈的人推倒,难免会伤及无辜,甚至有些时候,还要在他们的心上狠狠的扎上一刀。一定要比他们更狠,否则稍有不慎,我们的大业就会万劫不复。】


凌不疑听着这些话,他觉得这些话就是对他说的一样,现在凌家的势力越来越大,在没有找到证据之前,他不能慌。


“那个男的是之前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吧,难道他的父亲是苏先生的仇人?”


“这,这还真是杀人诛心啊。”


“这对那个人会不会太残忍了。”


“他是要复仇,还有帮靖王夺嫡,如果他不狠,那么死的就是他了。”


“这个实在是太有感觉了,我感觉自己已经是他了。”


“看那个人的样子不像是坏人啊?”


“坏人会让你看出来?”


“梅长苏也是被逼出来的吧。”


【如今这世上,心中有情有义之人太少了,因为人的心,会变得越来越硬。只可惜,这世上再好的药,也只能救命,却不能给人带来快乐。】


宣后看着他眼里都是心疼。


“经历的多了,看过的多了,心就慢慢硬了。”


“心中有情义的人不少,都是无情无义的人更多。”


“再好的药也只能疗伤,不能用来医治心中的病。”


“其他人也好惨啊。”


“怎么感觉这里面的人都是悲剧呢。”


【党争就像是一场噩梦,有些人会永远困死在里面,而有些人会醒过来。】


文帝看到这里,想到了世家和现在新上位的家族之间的矛盾,这何尝不是党争呢。


世家想要保住自己的地位,新的家族想获得更大的利益,双方都看不惯对方,现在双方都处在一个平衡点上,也许,一件小事就会让他们爆发。


“困死在里面的是誉王,醒过来的这个不知道是哪个皇子。”


“现在朝中也隐隐有党争的趋势了。”


“从陛下称帝之后就有了吧。”


“一直跟着陛下的家族、半路跟着陛下的家族、还有最后投靠陛下的。”


“除了这些,还有新旧势力的交割。”


“这才安定多久,他们就坐不住了。”


“可惜了霍家,如果霍家没有战死,凭借战功和陛下的信任,霍家也会一跃而起。”


【既然事情到了这一步,看来也该动动他了。既然他们要动用江湖势力,我就让他们知道,这个江湖到底谁做主。】


“江湖势力,难道画卷里的朝廷会被民间的势力影响?”文帝皱眉道。


可惜他信任的臣子们不在身边,否则倒是可以商议一下。


“他放进火盆里的牌子上的工部和兵部,不会就是后面那两个人吧?”


“这就让两个家族倒下了?”


“不止两个家族吧。”


“之前不是还有誉王和另外一个皇子和一个大臣嘛。”


“是啊,他们倒了,他们背后的家族也没有好下场吧。”


“还有那些依靠他们家族的那些小家族。”


“江湖?看来他还有其他的势力。”


“江湖值得究竟是什么?”


“这十三年他一直在经营自己的势力吗?”


“竟然能影响朝局,为什么朝廷会放任他壮大,是不想还是不能?”


【人素来只会被朋友出卖,敌人是永远没有出卖和背叛的机会的。因为我知道自己心里忠于的是什么,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背叛。】


“人只会被朋友和亲人背叛。”霍君华死死的盯着画卷。


崔侯和程少商听到她的话后,都在思索她话里的意思,看来霍家当年出事确实是有其他原因。


亲人?现在霍家就只剩下霍君华和凌不疑两个人了,他们两个人肯定不会背叛霍家。而与他们二人有关系的,就只有———凌益。


崔侯想到这里,他震惊的看着霍君华。但是他还有一些事没有想清楚,等放完之后他一定要弄清楚真相。


“我总觉得他在告诉我们什么。”


“肯定是让我们不要那么相信身边的人。”


“会不会是我们这里也有什么冤案啊?”


“怎么可能呢?陛下没有对扶持他的人怎么样吧。”


“是啊,除了雍王,但是雍王是自己罪有因得吧。”


“你们怎么想那么多啊?这放的多也不一定就是跟我们这里有关吧。”


“我觉得不一定指的就是陛下呢?身份有差异也是可能的吧。”


“那你到底怀疑谁啊?”


【殿下可知,皇上一旦知道你在查祁王旧案,定会招来无穷祸事。(我知道)

殿下可知,就算你查清了来龙去脉,对殿下现在所谋之事也并无丝毫益处。(我知道)

殿下可知,只要皇上在位一日,就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


霍君华拉着凌不疑的手,这样她会有安全感。虽然她现在是有点疯了,但是她现在很清醒,她知道阿狰一直在查孤城之案,这件事一定不能让那些人知道。


凌不疑也握紧霍君华和程少商的手,他不会让自己出事,也不会让他身边的人出事。


“这看得我都迷糊了,祁王究竟是不是皇帝的儿子啊?”


“他们要对付的果然是皇帝。”


“这靖王虽然不太聪明,但是还是很正义的。”


“果然很倔强。”


“知道自己查这些事被发现了不好,依旧要查,还真是有一颗赤子之心啊。”


【当年蒙冤之人身上的污名依然烙在他们身上,祁王依然是逆子,林家依然是叛臣,而宸妃她依然是孤魂野鬼。无牌无位无陵。(我知道)

既然你都知道,还是一定要查。(要查)】


“这皇帝到底在干些什么啊?”


“自己的儿子都杀,果然是天家无父子情。”


“林家是叛臣?这个名是被皇帝安上的,还是被那些阴险诡诈之人安上的?”


“如果皇帝相信,怎么可能听从那些小人的话,肯定是皇帝自己安上的。”


“果然是阴险诡诈之主只能招来阴险诡诈之臣啊。”


“宸妃竟然连尸骨都没有收吗?”


“只怕是直接扔在乱葬岗上了。”


“难怪那皇帝老是梦见宸妃,简直是活该!”


“别忘了那七万人,也没有人给他们收尸骨呢!”


【想问先生,是否听说过,赤焰军少帅,林殊】


“他是不是在试探梅长苏啊?”


“难道是他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了?”


“没准他就是想问问梅长苏知不知道林殊呢?”


“我觉得他应该知道了吧,都这么久了。”


“现在要放他们以前的画面了吗?”


“赤焰军少帅。”


【我十七岁了,父皇恩准我开府建衙,这是皇长兄为我选的地方,怎么样?走。祁王哥哥选的地方当然不错,我可不像你,就算满了十七岁,父帅也不会让我单独出来开府的。咱俩好兄弟,我的就是你的。】


“祁王是他的皇长兄,那么祁王应该就是之前提到过的太子。”


“我觉得不一定,这太子应该是另外一个人。”


“如果祁王是太子,静妃应该不会说,毕竟祁王还是一个逆子。”


“鲜衣怒马少年郎啊。”


“他们对祁王这样尊敬,这祁王应该对他们很好吧。”


“祁王肯定是一个温和有礼之人。”


“我跟我弟弟都没有这么好。”


“林殊的母亲身份应该也很尊贵吧。”


“要是林殊只是一个将军的儿子,那不可能时常与这些皇子郡主一起玩吧。”


“也许林将军也像霍将军一样,跟皇帝关系很好呢?”


“别忘了林将军被安上的罪名是什么。”


“那他母亲是什么身份呢?不会是公主吧?”


【你这次去东海,起码得半年多才能回来吧。听说东海有很多珍珠,你带回来一些,给我当弹珠玩。至少也得带个像鸡蛋那么大的吧。鸡蛋那么大,别闹了,哪有这么大的。跟你开个玩笑,带个鸽子蛋那么大的。我试试吧。】


“把珍珠当弹珠玩?他肯定很受宠。”


“诶,你是东海那边的,东海真的有鸡蛋那么大的珍珠?”


“怎么可能,林殊是开玩笑的,你真当真了?”


“别说鸡蛋那么大了,鸽子蛋那么大的都很少。”


“你说,我要是让我大兄给我带几颗珍珠”


“你确定你敢跟你大兄开口?”


“我就是想想嘛。”


“什么时候我的哥哥们能这么宠我?”


“要是你也能跟林殊一样厉害,那我什么都可以满足你!”


【说了这么多,你到底去不去呀?不去,皇长兄都说了,不能去就是不能去。你真是个死心眼儿,亏我跟你说了这么半天,简直就是对牛弹琴,你就是一头倔牛,一头不知变通的倔牛。】


“虽然知道笑出来不合适,但是真的好搞笑啊!”


“没想到靖王还挺听话的。”


“只是听的是他皇长兄的话。”


“他皇长兄的死对他的打击肯定很大吧。”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要是事事顺心如意,那也太不公了。”


“不知道林殊让他去哪里。”


“瞒着他皇长兄偷偷去不就可以了吗?”


“一看你就知道经常干这种事吧?”


“还真是死心眼。”


“这个十几年之后倒是都没有变。”


“他倔强肯定也是只对他认为的事倔强吧。”


“靖王脾气很好啊,这样都不生气。”


———————————————————————————

剩下的还没写,每天发!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53)

热度(72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