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九

星际观影蓝星4

链接:4444 


【何以中国】


“啊啊啊啊啊啊啊,终于蹲到了!”


“来了来了来了!”


“何以中国?这次是要讲什么啊。”


“竟然有人认得?突然觉得自己好白痴啊!”


“第二个字是以?”


“应该是以吧。”


【(古国时代)(距今约5000年)

五氏开化  炎黄共启华夏】


“5000年?这个今指的时间是母星还是我们现在的时间啊!”


“华夏?这么早就有华夏的概念了吗?”


“啊啊啊啊啊啊,是我最喜欢的历史!”


“五氏又是什么?这些字我都认识,但是我怎么就不明白呢?”


“炎黄又是什么啊?石头的颜色吗?”


【尧舜让德  四海通达

(公元前2070年夏朝建立)

禹划九州  世袭天下为家】


“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文盲。(大哭)”


“夏朝建立?意思是有国家了?”


“古国就这样结束了?”


“他们的头发好长啊,他们都不剪头发的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古书啊,比我们的博物馆里的书更早的书啊!”


“我发现那上面的字有很多我都不认得。”


“世袭天下为家又是什么意思啊?”


“完了,我觉得我选错专业了,我当初就是觉得选修历史可以偷懒,现在……不想说了。”


“尧舜禹会不会是他们的名字啊?”


“一个字是名字?你确定没有想错?”


“我也觉得是名字。”


“古建筑古建筑!”


“他们的楼梯修的好高啊!”


“楼梯上放的东西是什么啊?”


“他们穿的是裙子吗?”


【(公元前1600年商朝建立)殷商盛卜  字起甲骨】


“夏朝就这样结束了?”


“哇,那石头上是刻了字吗?”


“那些是什么字啊,我更看不懂了。”


“甲骨又是什么东西啊,我要崩溃了。”


“我们的教授已经给我们安排任务了,(大哭)”


“商为什么还要加个殷呢?”


“我的老师也崩溃了,她也不认识石头上的字。”


“你们确定刻字的是石头吗?”


“不然是什么?”


“你们的手速也太快了吧!”


【(公元前1046年西周建立)

牧野行天罚  封侯建国号令诸夏

(西周时期)

礼乐佐于宗法  诗书彰于风雅】


“又去了一个朝代。”


“他们是在打仗吗?”


“他们没有防护的东西吗?”


“画面太小了,看不清啊,也许是有的呢。”


“西周地图上的那些姓代表的是这一块地方的都是这个姓的人吗?”


“这不会是按照姓的人口的多少划分土地的吧!”


“那这样的话我宋姓真牛,这时候人就这么多!”


“这不科学啊,我大李家呢?我李姓这么多人呢!”


“我王姓也不服!”


“他们敲的这个东西是干嘛用的,难道这是乐器?”


“怎么可能,书上的乐器哪有这么笨重的。”


“这个歌词太难懂了。”


“我已经放弃了,我现在只专心的看画面。”


【(公元前770年东周建立)幽厉失国家  平王迁都周权困乏】


“好帅啊!!我也想骑马!!”


“东周?西周灭了?既然西周灭了,为什么还要用周啊。”


“失国家,是被人推翻了吧。”


“都不是读都(dou)吗,歌词怎么唱的是du啊?会不会唱错了。”


“这跟长和长一样,同音不同字吧。”


“这讲的是这个王不行了吗?”


“困乏?权利为什么要用困乏啊?权利睡觉了?”


“你是想笑死我啊!”


【(公元前770年春秋伊始)诸侯兴  齐晋宋秦楚称霸

(公元前453年战国伊始)晋末分二家  战国势七雄割划】


“他们头上戴的是什么东西?能不能给个高清的画面!”


“这句我看懂了,就是五个王要当老大!!(骄傲)”


“所以刚才看到的姓也是指的国家的名字吗?”


“晋分裂了诶。”


“为什么晋分裂了就进入战国了啊?”


“他们用的是书上说的炸药吗?”


【(战国时期)强盛当变法  揽贤才厉兵秣马

列国皆征伐  征伐  征伐 大争之世谁可止杀】


“他们看的是书?书不是用纸写的吗?”


“这是木头吗?木头怎么写字啊?”


“环境看着好恶劣啊!”


“他们的袖子好大啊!”


“这么大的袖子是用来干嘛的?”


“这袖子能放东西吗?”


“在看一遍骑马的样子,我还是觉得好帅啊!”


“我越看越心动,可惜星际没有马?”


“你们说骑牛有没有这种效果!”


“这么长的刀,他们不怕砍到自己吗?”


“不是刀吧,但是他们拿的那个武器好长啊!”


“两边的装备差距有点大啊!”


“这画面跳的好快啊!”


“我除了刀,其他的都不认识。”


【(公元前361年孝公即位)改新法  耕战东出筹码】


“他拿的兵器是什么?好帅啊!”


“我也要弄一把!”


“他背后的背景也好帅,我要弄一套!!”


【(公元前338年惠文即位)横破纵  王名始震天下

(公元前306年昭襄即位)协交伐  鲸吞无可并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帅了!!!!”


“他头上戴的是帽子吗?好漂亮啊!!!”


“好有气度啊!!!”


“这画面简直绝了,配上后面的太阳!!”


“他摸的东西是什么啊!”


“我想要衣服!!!”


“他戴的帽子有十二根流苏诶。”


“这椅子也太霸气了!”


【(公元前221年秦朝建立)

八表同风始中华  百代都行秦政法】


“刚才出现的三个人都是秦朝的统治者吧。”


“这秦国是不是很重要啊。”


“竟然真的是用木片写的字啊!”


“我已经承认自己是文盲了,但是也不用一遍一遍的提醒我这个事实吧。”


“古蓝星的人都认得这些字吗?”


“肯定认得啊。”


“中华,又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词。”


“百代都行秦政法?看来秦朝的影响真的很大。”


【(百家争鸣)

(儒)我志在大同  明仁礼教化

(墨)我兼爱非攻  并士匠任侠

(道)我动合无形  参自然道法

(阴阳)我推演五德  将阴阳深察

(法)我厉行变革  事断于公法

(纵横)我纵横捭阖  一谋抵万甲

(名)我辩实于名  论白马非马

(农)为神农之言(杂)汇百家于杂】


“算了,不想是什么意思了,累了。”


“单个字我都认识,组合在一起我就不明白了。(微笑)”


“这个儒是教书的?”


“他穿着长袖子的衣服行礼好有意境啊!”


“那个人手上拿的是什么啊?”


“难道是做手工的?”


“他的胡子好长啊!”


“我突然明白仙气飘飘这个词的意思了!”


“不认识,过!”


“好帅好帅好帅好帅!”


“啊啊啊啊啊啊啊,手上拿东西的这个人简直帅爆了好吗!”


“他穿白衣服好绝啊!”


“那个人看着好嚣张啊!”


“我明白那袖子为什么这样大了,这样走起来更霸气!”


“地上那个东西看着好像是一张地图啊?”


“他们屋子里的东西都好精致啊。”


“白马非马?非好像有不是的意思吧?”


“为什么白马不是马啊?”


“怎么都没有女性出现啊?”


“那一卷一卷的木片就是很早以前的书吗?”


“古蓝星上课都是要背着书去的吧,这样去上课不是很累吗?”


“这得背多少书啊!”


“现在我是连话都听不懂的文盲了!(大哭)”


“这怎么没有字幕了啊!”


“这是在考验我们的听力能力吗?”


“其实还挺好听的,除了听不懂,一切都很好!”


【(公元前206年楚汉之争)划鸿沟  霸王折戟沉沙】


“这才多久啊,秦就没有了?”


“这才十几年吧!”


“那个是布吗?就当是布吧,那个上面写的字就是楚汉里面的汉吧。”


“这样说来,是汉赢了。”


“这么多人围攻一个啊,不讲武德!”


“这场面看着好惨啊。”


【(公元前202年西汉建立)威海内  三杰尽收麾下

(公元前180年文景之治)休息减刑罚  文景两朝佳话】


“西汉?看来后面有个东汉。”


“衣服看着好厚重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美女!!!!”


“我要衣服我要衣服!”


“下面看着好多人啊!”


“他这是在做什么仪式吗?”


“这光线被拍的也太好了。”


“靠近山的那个建筑好高啊!”


“那个凭什么修的比其他的都高啊!”


【(公元前141年武帝即位)封狼居胥  列郡祁连下

(武帝时期)兼并河西  通丝路繁华

(公元前87年昭宣中兴)昭宣兴万家】


“汉字看着好复杂啊!”


“我还是想要骑马,算了,一会儿去牛场看看。”


“哇,那个站在石头上的人拿的是什么兵器。”


“后面被风吹起的那块布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绑在身上啊?”


“汉看起来也不大啊!咱们华夏人到底是什么时候统一蓝星的啊?”


“应该快了吧!”


“中兴?中间高兴?”


“一看就弄错了,兴肯定不是高兴,这个应该跟都一样。”


“中间繁荣吧。应该是。”


“好多古建筑啊!”


“万家,画面里真的有一万户人家吗?”


【(公元8年新朝建立)新政譬如昙花

(公元23年昆阳之战)昆阳一战名迩遐

(公元25年东汉建立)光武复汉八荒达

(东汉中后期)明君早逝  外戚欺压

(公元220年东汉灭亡)汉室终解瓦】


“昙花又是什么花?”


“他们举着什么东西在干什么啊?”


“东汉!西汉没有了!”


“完了完了,又没了一个国家。”


“外戚指的是外面的亲戚?”


“逝是死的意思吗?还是星际好啊,只要没有碰到重大事故,都可以活到300岁。”


“那些房子是被烧了是吗?”


“为什么要烧毁啊,好好保留着不行吗?”


【(公元220年三国鼎立)官渡出奇法  赤壁火伐

(公元265年西晋建立)三国烽烟  消于司马】


“公元前的那个前没有了诶。”


“这是用火打仗?”


“这也太危险了吧,万一烧到自己呢?“


“古蓝星人也没有那么蠢。”


“他们用火打仗肯定经过训练了的啊。”


“住手啊,我好心痛啊!”


“古代的建筑也太脆弱了,放一把火就没有了。”


“好高的墙啊!”


“这样看着好压抑啊!”


“中间站着一个人是吗?”


【(公元316年西晋灭亡)八王乱罢  五胡掌汉人生杀

(公元318年东晋建立)中原乾坤斜  衣冠南下

(公元420年南北两朝)南都建康  北朝改化

(南北朝时期)百年乱世  政权更迭纷沓】


“那些人看着好野蛮啊!”


“马真帅!”


“这经历了多少个国家了,还有人记得吗?”


“我已经麻了,才过了几分钟,我却觉得过了好几个小时了一样。”


“他们穿的衣服不是大袖子的了诶!”


“难道他们是其他国家的人?”


“算了,我还是好好看建筑吧。”


“百年乱世,这是打了一百多年的仗啊。”


“一百多年,得死多少人啊。”


“又过了几个国家了。”


“我的教授看着那些被损毁的建筑在痛哭呢。”


“那些树都被烧黑了。”


“太惨烈了。”






评论(244)

热度(2652)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