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九

星汉灿烂观影体3

  观影人员:所有人

  

  接上文

  【有忠志之士忘身于外(阴险诡诈之主只能招来阴险诡诈之臣)侍卫之臣不懈于内,我会留在殿下身边,辅佐殿下(阴险诡诈之主也只会被阴险诡诈之臣所利用)做万世明君的。】

  武将“翩翩少年郎啊,真是令人羡慕啊,我还记得当初陛下和霍将军也是如画卷一般,只可惜”“是啊,我还记得当初第一眼见到霍将军时的情景,雄姿英发”

  文帝“看到画卷所言了吗?你们是太子,皇子,你们想要什么样的人,那么就会有什么样的人靠近你们,做君王不能太仁慈,这样会让人觉得你好拿捏,也不能太残暴,因为这样会让人畏惧你”“父皇放心,儿臣定不会留阴险诡诈的人在身边”三皇子道。“嗯”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为不易,有不为亦难(馋岂有端,罪实无名,全君臣意,成父子亲,家国永安,天下太平)】

  大臣“这说的都是道理啊,想要有作为不容易,这一路走来,为了功名利禄,我放弃了很多,失去了很多,才走到如今”“咱们中大部分人都是一步一步,历经磨难才走到现在的吧”

  “天下太平”这是所有人的梦想,没有战争就不会担惊受怕,不必因为战乱失去亲人,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孤儿。

  

          【万方有罪,岂止在臣工一人(君子今日,百罹成人)告诉过你只要没有旨意废除本宫,(修身养性,谨言慎行)你就还是本宫的臣子(在其位担其责)告诉过你,伤害他们,我不会饶恕。】

  大臣“好,这一巴掌打得真好啊”“这太子总算是有太子的样子了”“是啊,之前让我觉得这怎么可能是太子呢”“但是那太子对臣子真不错啊”大臣们望着画卷,“是啊是啊,我要是被太子亲自披披风,我做梦都能笑醒”

  

  【居庙堂之高,殿下可知道,天下万姓,都比在上位者更加易碎,而他们的人生,也更容易被碾碎】

  “少商,你怎么了?别哭”楼垚听着耳边的抽泣声,“我想到了骅县的百姓,想到了那个被叛军掳走的女娘”程少商红着眼睛道。楼垚听着,抿了抿嘴“少商,我回去后会求陛下把我下放到需要我的地方,做好一名地方官,就像程老县令一样。到时候,到时候你愿意陪我一起吗?”楼垚话越说越小声。

  “你说什么?”程少商问。“没没什么,我就是说我会做一个好的父母官的。”楼垚见程少商没听见,松了口气,但是又有些失望,程少商疑惑的看着楼垚“哦”其实她刚才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些,可是她现在不想想那些东西。自从上次那个视频后,她觉得她应该再多考虑一些,她不想辜负自己也不想辜负他人。

  百姓们看着画卷“难道画卷中的世界也不能避开战争吗?”“为什么战争在哪里都有呢?”

  

  【(因为天子只需保天下)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非要这样羞辱我,你非要这样践踏我(臣子只需保自身)只有你一个人,是他们的君,也是朕的臣(难道这就是你的王道吗)臣在爹爹的心里,到底算什么(关上门是父子,打开门是君臣)在朕心里你什么都不是,你就是这个国家的储君。】

  “这皇帝说话也太伤人了吧,这算什么皇帝啊”三公主道。“对啊对啊,这太子好惨”五公主难得同三公主同一战线。

  太子看着画卷中的太子“还好,还好父皇虽然对我严格,但是却不会向画卷中的太子一样,父皇心里还是有我这个儿子的。”

  

   【至亲至爱(有罪之人,不止尚书有,我一定要让你们全都赎罪,有冤之人)你的剥肤之痛就只会向弱者宣泄吗(如果含冤而终,殿下将来)君是天,臣是地(也一定会为他们昭雪的)父是天,子是地,可天地之间(爱和欲望,都会蒙蔽人的眼睛)人,又在哪里。】

  看着画卷中的太子,众女娘心里泛起一股保护欲,“那皇帝怎么还踢人啊,那是他的儿子啊”裕昌郡主咬着牙道。“可怜那个太子没有在这里”另外一个女娘说道。

  “朕记得前朝也有过这种情况,为了这个位置,兄弟相残,父子相杀,朕希望你们不要出现这种”“是”

  凌不疑握紧藏在身后的手,眼睛藏住仇恨“凌益,小越侯,所有与孤城一案相牵连之人,我一定要让你们血债血偿”

  

  【何况是想保护所爱之人的欲望,就像逆风执炬,一定会有烧手之痛)她是我一直在等的人啊(可是越想留住的东西,就越容易失去)】

  “为什么还是悲剧啊”万萋萋用手擦着眼泪,“给你”程颂从怀里拿出一张手帕,递给万萋萋。“什么东西”“给你手帕擦眼泪,免得弄到我身上”程颂道。“你,程颂你给我滚”万萋萋愤怒的道。“凭什么,我不滚你能拿我怎么样”程颂哼笑一声。

        “越想留住的东西就越容易失去,就像我一样,渴望着母爱,以为母亲回来就可以得到母亲的关心,最后却是一场空罢了”程少商心里道。

   凌不疑望着被分开的两人“少商,如果我们在一起,我不会让其他人分开我们的。”

  【不用理由就会相信,没有力量也要保护的人。(没有力量也想保护的人)阁下难道没有吗(我也有)可得解脱处,唯神佛前,与山水间。相濡以沫,只是家事。相忘于江湖,才是幸事。】

  “这又是一出悲剧啊,我讨厌悲剧,这画卷就不能放一些开心的东西吗”一女娘红肿着眼睛,嘴里念叨着,手边是一张湿透了的手绢。

  画卷又逐渐暗淡下去,众人便知道今天的放完了,“不知道下次画卷开启是什么时候”一人道。“看完了这个,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我也是,这里面的人似乎都挺惨的”

  

评论(17)

热度(71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