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九

星汉灿烂观影体2

  观影人员:所有人

  时间:程少商为凌不疑拔箭头后

  视频链接:为君为人为臣 

自画卷放完后,已经过去十天了。在视频放完后,所有人都以为画卷还会继续放,大家都期待着看下一个会放什么,满足大家吃瓜的心。但是那画卷放完就恢复成原来那样了,这让大家很失望,但是当天的内容确是这十天里的热门,无论走在哪里,都有人在谈论画卷的内容。

  画卷播放完后的第二天,凌不疑:“程娘子,在下为你留了一部分士兵,保护你的安全”“凌将军要离开了吗?”凌不疑看着少商,“这地方可能还有逃掉的山匪,让他们在外,我怕会有更多百姓受伤”程少商一脸担忧“那,那凌将军只给我留几个士兵就行,不用这么多的”“程娘子,你的随从大多是女子,何况你们刚遭劫难,身边伤员众多,如若遇到山匪,只留几人,就算他们武功高强,难免不会出现意外。”凌不疑温柔的声音拂过程少商。

  “那就多谢凌将军了”“程娘子,保重”凌不疑眼睛盯着程少商,看了一会,才转身上马。“凌将军,你也保重”程少商看着凌不疑的眼睛,“我疯了吧,怎么感觉凌不疑的眼神这么温柔呢,肯定是昨天晚上没睡好”程少商摇了摇头,目送凌不疑远去。

  “这凌将军可真是少年英姿啊,嫋嫋,你说是吗?”桑舜华转过头看着程少商“嫋嫋,嫋嫋”程少商回过神来“啊,三叔母怎么了”“我刚才在跟你说”桑舜华刚说一半,便听到“舜华,舜华”“嫋嫋,是不是你三叔父的声音”桑舜华拉着少商一脸惊喜。程少商仔细听了一会“是的,三叔母,是三叔父的声音。”“三叔父,我们在这”

  程止“楼公子,你听,是不是少商的声音”楼垚“程大人,没错,就是少商的声音,我们快去找他们吧”“好好好”

  程少商与程止顺利会和,然后一起到了骅县,他们没想到骅县竟然也被匪徒攻破,骅县县令殉城,只剩下了一个孙女。忍着悲伤,程少商他们一起参与了重建骅县的任务。

  “你们看,那画卷又亮了”一个人指着画卷道。“你们说这次回放什么”“上回是让女子不要沉溺于爱情,这次应该跟上次一样吧”“别说了,开始了”

   【爱欲之人犹如执炬,逆风而行,必有烧手之患。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石火光,如水上泡,云何于中,不惧不惊,云何于中,生忌妒心,可是我大概没有慧根,明明知道慈悲无量,苦海无边。却还是期盼轮回期盼在重逢。唳清响于丹墀,舞飞荣于金阁。(云山苍苍江水泱泱)鹤实为猛禽。(千万气象天高水长。)鹤可以搏鹰。】

  众多女娘聚在一起“上面的人好帅啊,我觉得比凌将军、善见公子还好看”“我觉得还是凌将军更好看一些”“好看又怎么样,还不是一个都得不到”“姐姐,不要说出来嘛”

  “这人说话文绉绉的,听的我头疼”程少商嘟嚷道。“少商,你要是觉得听的费力,那我给你解释吧”楼垚听着程少商的话,对她说。“不用了,楼公子,我只是抱怨一下而已”

  “这上面说的是什么,你是读书人,给我们说一下”“老丈,这上面说的是……”


  【我们生在天家,不用像民间的士子一样,寒窗十载就身居高位了,也不用像前线的战士浴血疆场,就安享了太平,这不是理所当然。】

  “这话说得真好啊,你们也好好的学学,不要认为你们现在的生活是理所应当的”文帝望着画卷,之前的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为了推翻厌帝,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啊”文帝说着,眼里闪烁着泪光,他想到了霍家,那么大一个家族,最后只剩下了两个人。“是,父皇”皇子们回答道。

  【(尸位素餐着再年少,都已经腐烂糟朽了,可是他不同,干净和青春的人)这是因为天下人尽到了奉养我们的责任。(让他能守住他的位置)所以我们(这就是朝廷可待得希望啊)也必须要为天下人尽到我们的职责。】

  某些大臣“这画卷说什么呢,那些平民百姓关我什么事,这画卷真是乱来”当然,他们也只能在心里暗暗吐槽。

  “太子确实干净,也青春,但是性格实在过于良善,如今才建国没多少年,他能守得住这个江山吗”文帝眼光扫过太子,在心里叹息。

  “少商,画卷里说得对,我背靠楼氏,享受了一切,不用像百姓一样为生计担忧,见到了骅县百姓的孤苦无助,我决定了,我要向画卷中说的一样,为天下尽责。”楼垚握着手,看向少商。“楼公子,我支持你”程少商望着楼垚眼中生出的光,说道。

  

  【一切文艺(君王的德行就是邦国的基石)不可为阴谋所用,一旦沾染(储君品行端正国家就会安定。)精神全无骨气全无。(储君内心动摇,国祚就会倾斜)。】

  “朕还记得厌帝即位后,朝廷上下许多忠臣都被污蔑,或杀或流放,最后整个朝廷被贪官污吏把持,天下百姓苦不堪言”文帝说道“太子,你是朕的儿子,是储君,朕希望你能改变你的性格,太过仁慈只会给百姓带来灾难,不要让朕失望”。太子“是,父皇”

  凌不疑三皇子闻言望向太子,他们明白,要太子改变太难了。

  

  【我辈的确应当为儿郎涤清道路(保护好儿郎

不要让他们受伤)开创清平世界(那也是我们的责任)不要让他们像我们一样】

  军营里“我们也要保护好我们这里的儿郎,虽然我们不是文臣,不能面见天子,但是各地还有山匪,叛军,他们也威胁着百姓的安全啊”“兄弟说得好”

文帝叹口气,哽咽道“子晟啊,你舅舅当初也同我说过相同的誓言啊,只是如今,朕身边却没有霍兄的身影了”望着凌不疑的脸,文帝觉得好像霍兄还在身旁一样“开创清平世界,霍兄,我会记得我们的誓言,让百姓安稳幸福的”

  

  【(国事无论如何,朝事无论如何)当鬓不在绿之时(我陆英的儿女都不是筹码也不是棋子)仍然赤足站在雪地中(更不应该为了我,变成筹码和棋子)】

  “不是筹码不是棋子”皇后看着画卷中的话,“皇后,你没事吧”越妃闻言担忧的望着她。“看着这个我只是想着那人的儿女真幸福,如果当初我的父母这样支持我,该多好啊”越妃也明白当初发生了什么,她走过去拍了拍皇后的手。

  

  

  

  

  

  

  

  

评论(8)

热度(8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